醉里南柯

【宇擒顾纵】慢性依赖 01

·先婚后爱

·ABO


天阴得厉害,厚厚的乌云裹着透不出一丝亮光来,阵阵雷声如蛰伏的巨龙闷哼,直叫得人心里发慌。

  

“要下暴雨了,”值班小护士拉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,“顾医生快点走吧。”

  

顾魏应了一声,手还在电脑键上噼里啪啦的打字,“你先走吧,我把数据录完再走。”

  

小护士打了声招呼就急匆匆的走了,医院门廊乍时空荡荡的,只能听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。

  

最后一个病历敲完,顾魏揉了揉眉心,外面骤然刮起狂风来,一道闪电划过,倾盆大雨密密匝匝的打了下来。

  

他手机亮了亮,上面规规矩矩地亮着两个大字“陈宇”,顾魏犹豫了下接起电话,那边是一道低沉的男声。

  

“你还在医院吗?雨下这么大,我去接你吧。”

  

一个“不”子就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,陈宇又加了句,“我已经到你医院门口了。”

  

这下没法拒绝了,顾魏垂下眼睫,“好,我马上就下来。”

  

他把医院的白大褂脱下,又慢条斯理的收拾好东西,踱步下楼,医院大门果不其然停着辆黑色路虎。

  

路虎按了下喇叭,陈宇“砰—”的一声关门下车,在瓢泼大雨里撑着把伞,走到顾魏身边示意他上车。

  

他还穿着警服,肩角处缀着几颗星,左胸挂着号码牌“855218”,衬得他整个人都如松如柏,英挺的眉眼都泛着凛然正气。

  

这样一个人,用左手搂着顾魏让他完完全全被庇护在伞下面,甚至他身上那股冷冷的柏树信息素的味道都沁透到了顾魏鼻间,等他开车门把顾魏接上车的时候,他自己左半边衣服已经全湿了。

  

汽车发动,扬起一片水花。

  

雨点砸在车玻璃上的声音让本就寂静的车内更显沉寂,顾魏用手绞着安全带,侧过头对陈宇道,“陈宇,你不用来接我的,我有伞能回去。”

  

红灯亮起,车骤然停下,陈宇也侧过头,“既然结婚了,我就要尽到丈夫的义务,不是吗?”

  

结婚,结婚,陈宇已经是他名义上的丈夫了。

  

顾魏和陈宇的婚姻关系维持了有一段时间了,在这个Omega极度稀缺的社会,所有omega都是按照严格标准分配给相应的Alpha,像顾魏这样优秀的Omega,也就被分配给了同样优秀的Alpha陈宇。

  

一个是华清医院年纪轻轻的神经外科主任,一个是湛市最年轻的特警队长,更何况两人信息素的匹配度达到了惊人的“95%”,这就造成了他们理所因当的婚姻关系。

  

虽然从小就受到Omega教育的影响,可是顾魏以为,和一个素未谋面的Alpha结婚,是一件荒谬的事情,只是他胳膊拧不过大腿,在组织和家庭的压迫下只能妥协,但是这么多天来,他和陈宇都是相敬如宾的。

  

陈宇把车稳稳地停在车库里,电梯门开,陈宇走在前面,顾魏跟在他后面,从他的角度看,刚好能看到陈宇后背淋湿的一大块,未干的水滴顺着他的发梢一滴滴滚落下来。

  

顾魏掏出钥匙开门,他和陈宇的房子不大,两室一厅,卧室和客厅都有大大的落地窗,这是顾魏提的,他喜欢落地窗,特别是他两的房子在十八楼,落地窗让外面的风景一览无遗。

  

两间卧房,一间是陈宇的,一间是顾魏的。

  

陈宇把警服脱下,露出里面的白色短袖来,这短袖也被洇湿了,黏着皮肤,露出线条优美的紧实肌肉来。

  

“我先去洗澡了。”忽然靠近的陈宇让顾魏紧张的屏住呼吸,他俯身,呼吸落在顾魏颈侧,顾魏有些僵硬的握紧拳头,陈宇的柏树信息素的味道再次笼住了他,但陈宇只是在他身后捞起一套衣服,然后迅速起身避开了他。

  

“怕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陈宇看他的样子轻笑了声,他丢下这句轻飘飘的话就去洗澡了。

  

两间卧房,一间一个盥洗室,顾魏也把有些湿的衣物褪下来,全身心浸泡在温暖舒适的水浴中,他强行按下心里的悸动,那是独属于Omega,在面对强势的Alpha面前的悸动。

  

顾魏讨厌这种感觉。

  

非理智控制的行为,会让他觉得他像个动物,如果可以,他宁愿摘除腺体,做一名普普通通的Beta。

  

洗完澡,在房间里处理完了些事情,顾魏走出卧房,陈宇皱着眉坐在沙发上看手机,见他出来抬眸看了他一眼,“对不起,队里有些事情要处理,今晚我就不回来了。”

  

“不用和我说对不起,你去吧。”顾魏道。

  

陈宇捞起车钥匙,关门。空气中还残留着淡淡的柏树味。这些天,这样的对话早已司空见惯,有时候顾魏想,是真的陈宇队里有事情,还是这只是一个借口,他并不想和他呆在一起?

  

毕竟一个Alpha和Omega独处,谁也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。

  

虽然结婚了,顾魏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让Alpha标记自己。

  

他腺体上的标记,那是会跟随一生的标记,所有人都会知道,顾魏是陈宇的Omega。

  

也好。

  

暴雨伴随着隆隆雷声卷势而来,楼下的路虎发动发动机,毫不犹豫的驶离,顾魏的手机又亮了,短信那一栏是陈宇的名字。

  

——餐桌上有我做好的饭,要是嫌不好吃,就热我买的便当吃吧。

  

落地窗的笼罩下,顾魏好像整个人都被裹挟在倾盆大雨中,他转身,桌上还冒着热气的,是陈宇刚刚做好的饭,热腾腾的,新鲜欲滴,在阴沉沉的天色下显得格外可口。

  

陈宇也挺好的。

  

但是不喜欢,再好,也和他没关系。

  

顾魏想到了第一次和陈宇见面的场景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954)
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